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方滨兴院士作客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

2022-11-16  

2022年11月10日,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主办的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百年云大”东陆高端论坛在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著名专家方滨兴院士为主讲嘉宾,以“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为主题作讲座。

在讲座中,方滨兴院士对网络空间新技术安全、神经网络安全、量子计算安全、区块链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校师生学习网络空间安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近年来云南省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正在努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数字开放格局,当前云南大学正加快推进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网络空间安全是其中一个重点建设方向,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恰逢其时,具有巨大的潜力。

方滨兴院士是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顶尖专家,目前担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资深首席科学家、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信息内容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网络空间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理事长等。方院士曾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国家网络与信息内容安全基础设施的概念,并率先主持建设了包括国家网络安全监控平台在内的多个大型国家系统,为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供稿:软件学院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2年教职工趣味运... 下一条:北京天坛医院云南医院建设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