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校史馆开馆暨百年校史展览开展仪式举行

2023-04-28  

2023年4月18日,云南大学校史馆开馆暨百年校史展览开展仪式在呈贡校区云南大学校史馆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副校长廖炼忠,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的校史馆负责人,云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负责人,展品捐赠人代表熊有瑾、董坤拂、何宣、张建伟,以及志愿者、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廖炼忠主持仪式。

吴建德在致辞表示,希望大家用好校史馆,使其成为云南大学深厚文化底蕴和办学成就的载体,既宣传好学校发展的历史和成就,又发挥好文化育人功能,在文化传承与创新、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清华大学档案馆馆长、校史馆馆长范宝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云南大学校史馆更好地发挥“以史为鉴”“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成为学校文化育人重要阵地和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云南大学档案馆馆长李怀宇介绍了百年校史展览陈列布展工作情况。捐赠人代表张建伟、校史讲解志愿者代表张文倩先后发言。

吴建德、廖炼忠、范宝龙、李怀宇共同为云南大学校史馆揭牌。

在开馆、开展仪式后,大家参观了云南大学百年校史展览。

云南大学校史馆位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由一个校史主展厅和两个专题展厅组成,其中,在主展厅陈列布展的云南大学百年校史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筚路蓝缕 走向兴盛(1922-1949)”“革故鼎新 探索前行(1950-1976)”“砥砺奋进 再谱华章(1977-2011)”“面向未来 文明允臻(2012至今)”,共精选700余幅图片、500多件展品,运用多种现代展览技术,生动呈现了云南大学百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云南大学艰苦创业、继往开来、蓬勃发展的办学过程。在两个专题展厅布展的百年云大书画展和百年云大摄影图片展也同时开展。

供稿:档案馆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无人机表... 下一条:云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专...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