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校报 >> 正文

我校东陆通讯社记者参加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

2009-10-28 新闻中心 

10月18日到23日,我校东陆通讯社学生记者张晓玲代表我校赴上海参加了2010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训练营。

2010您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是一项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世博知识、弘扬世博理念,引导大学生参与世博盛会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复旦大学承办。

经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评委会的认真审核,经过三轮评选,150名来自127所高校的同学,作为正式候选人集聚复旦大学参加训练营。此次训练营是为校园媒记者执行上海世博会校园宣传推广方案打下基础,也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进行正式采访报道做好准备。我校东陆通讯社记者张晓玲是云南省唯一一名世博会大学生记者候选人。

训练营日程安排紧凑,短短一周时间,活动方安排世博会专题培训,采访考察上海世博会各项培训工作,参观上海世博会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新闻采写的实物操作等。“我们每天要完成至少一篇的稿件,每天睡眠时间只有六小时左右。”张晓玲说,“活动中更重要的是交流,全国各地的校媒领袖汇聚一起近距离交流是一件难得的幸事。”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启动,持续184天。此次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世博会面向青年人,其宗旨是教育大众。“我现在也在筹备对世博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同时举办一场云南本省城市发展相关的系列辩论赛,让更多人关注高速城市化,城市发展。”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博会,与你我有关。世博局演绎部部长季路德先生说,世博会将影响中国50年,因为它是影响年轻人的盛会。

东陆通讯社

上一条:我校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到呈... 下一条:我校东陆通讯社到昆明人民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