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学校获得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公示

2017-11-09  

11月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进行公示,共有333个项目入选,其中云大有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立项公示。学校此次获得立项公示的重大项目数量占全省的50%,在全国高校中并列第15位。自2005年以来,云大累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2项(不含引进人才转入本校的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3项,这是云大哲学社会科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其中2015年以来云大新增10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表明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云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科研能力都有显著上升。

今年云大获得立项公示的5个重大项目分别为:《“一带一路”与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构建研究》,首席专家卢光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民族志研究及数据库建设》,首席专家马翀炜;《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灾害文化数据库建设》,首席专家周琼;《中国古代财政体制变革与地方治理模式研究》,首席专家黄纯艳;《基督教中国化背景下的农村基督教问题研究》,首席专家高志英。这5个项目分别来自民族学、中国史、政治学等三个学科,与云大一流大学建设规划中要重点建设的民族学一级学科、边疆治理和地缘政治学学科群相吻合,充分表明学校遴选的文科重点建设学科(群)确实具有较强的实力和基础。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代表国内哲学社会科学最高研究水平,是评价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此次招标工作自7月开始,经云大广泛动员、组织专家申报、邀请专家论证、形式审查等环节,最终5个项目成功入选,再创云大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的新高。在云大一流大学建设开局之年,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立项公示,既充分体现出云大人文社会科学优势学科的强劲发展态势,也必将对云大“双一流”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命... 下一条:第十一届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