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张健副教授关于党建的研究成果

2017-10-20  

近日,《新华文摘》2017年第19期全文转载了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张健副教授论文《以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为引领》,该文刊发于2017年7月23日《人民日报》第五版,原标题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以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为引领》,为人民日报理论部组织的“中国之治的独特优势”探讨的专题论文。

文章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国家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治理成效加速显现。对比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实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国家治理特点和优势的集中体现。在中国,坚持以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引领国家治理现代化,将党的执政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以党的领导确保道路方向正确,以党的执政能力的提升彰显制度优势,以党自身凝聚力的增强实现各社会主体互促共进。

张健副教授一直从事民族政治、边疆治理及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研究,该论文能够参与《人民日报》专题探讨,并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再次展示了我校政治学学科的实力,也体现了学术界对我校政治学研究的认可。

社会科学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我校教育部“云南重大生物演... 下一条:云南大学和昆明动物研究所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