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同志“我为‘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

2017-10-18  


 

为了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云大人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动力,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大讨论活动方案的部署,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牵头,于2017年10月17日上午在东陆校区召开了“我为‘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座谈会。云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教授、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原副会长、云南省诗词学会会长、中华诗词学会终身名誉会长张文勋,云南大学原校长王学仁,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游庆章等部分老领导、老专家,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与会老领导、老专家怀着对学校的真挚情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在座谈会上倾诉肺腑之言。他们认为,教育部公布中国第一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云南大学作为云南省唯一入选高校名列其中,这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应该好好把握,要以此为契机,加大改革力度,把有利于建设的因素加以整合,促成学校的跨越式发展;认为每一个云大人都不能再津津乐道过去的辉煌,而应该往前看,找差距,理性分析,找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方案;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三个阶段中,近期建设尤为关键;认为学校的学科体量、人才队伍体量都有待于进一步扩大和充实,重点学科和一般学科都要有发展、有突破;建议学校积极寻求横向发展,借助外力,谋求组合,以丰富和升华自身;认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思想比行动重要,建议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让每个云大人都能深刻意识到,双一流建设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使命,要明白我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什么并切实体现在工作当中。

 


 


老领导、老专家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但桑榆未晚,特别愿意为学校的建设发挥余热,尽绵薄之力;愿意在“提振精气神,建设双一流”的活动中发挥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各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的作用。

离退休工作部门党委书记段勇主持座谈会。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积极,讨论深入,交流充分。老领导、老专家的发言使每一位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启迪和鼓舞。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和昆明动物研究所等... 下一条:学校举办教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