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项目再创佳绩

2017-09-07 新闻中心 

近日,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和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云南大学申报工作再创佳绩,两类项目同时获得立项,与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合计,达到创纪录的40项。

2017年云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获准立项2项,分别是文学院杜鲜副教授的一般项目《南诏大理国佛教艺术研究》和外语学院王玲教授的西部项目《中国西南民族音乐舞蹈图像研究》;高等教育研究院邓凡副教授的一般项目《西部农村中小学校园欺凌治理研究》荣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获准立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和教育学项目的立项,充分体现云南大学在艺术学和教育学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学科优势。

国家社科基金设立艺术学、教育学和军事学3个单列学科,其学科科研规划和资助工作分别由相应的规划办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和教育学是相应学科规划办设立的国家级项目。单列学科国家级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同,是有影响力和指标意义的国家级项目。

云南大学国家级项目申报立项的最终目的是项目承担者通过国家级项目的研究,产出一批原创性、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以支撑云南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今后学校将采取措施鼓励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的申报工作,不断提高云南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多样性与丰富性。同时,学校将根据“放管服”要求,积极落实中央和云南有关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最新规定,以此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特别是激发云南大学青年教师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提高云南大学各学院国家级项目的申报质量和数量。

社会科学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冯卓应邀为《Current Biology...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国家级项目申...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