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南大学28项课题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 创历史同期新高

2015-06-26 新闻中心 

6月25日,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含西部项目)评审立项结果经公示等程序后正式对外公布。云南大学有2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经费总额达560万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一般项目14项、青年项目8项、西部项目6项。含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在内的面上项目数,云南大学进入全国高校三十强,与清华大学、暨南大学并列;计入西部项目数,整体排名前移至全国高校二十强,与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并列;在西部地区高校中,排名仅略次于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居第4位;在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以领先第二名8项的佳绩继续遥居榜首。

本次立项呈现如下特点:一从学科分布来看,获资助项目涵盖15个学科,分别为中国历史5项、民族问题研究3项、政治学3项、法学3项、国际问题研究2项、理论经济2项、社会学2项、应用经济1项、宗教学1项、马列·科社1项、体育学1项、管理学1项、外国文学1项、考古学1项;二就学科立项数分析,既保持了在中国历史、民族问题研究、政治学等领域的学术优势,也彰显了在社会学、宗教学、体育学、语言学等方面的较强发展劲头;三就项目承担单位来看,共涉及13个校内单位,其中人文学院、民族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获得项目较多,表现较好;四就项目负责人分析,7位学者为第二次获得资助,斩获项目的8位35岁以内的青年学者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此外,云南省唯一一项获得立项的考古学项目也花落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更加注重挖掘、调动、发挥相关单位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宣传布置、预申报到技术把关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推进。近几年,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国家级项目的立项数和经费总额逐年攀升,形成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良好局面。据统计,2011—2015年,云南大学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26项。

撰稿:祁志浩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Nature出版集团Scientific Re... 下一条:云南大学古生物学家马晓娅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