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27  

416-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赛区204所高校共计605名学生参赛,本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和非数学类三个组别。云南大学共有9名学生入围决赛,均取得优异成绩,也实现了云南省高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全国一等奖的突破。其中,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李家欢同学获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全国第7名)、2018级数理基地班胡奇凯同学获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三等奖;2017数理基地班王成铖同学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2018级大气科学专业周卓雅、2018级大气科学菁英班文启欣,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辛子怡、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沈陆天、2016级地球物理学专业孙溥含、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尹君州等6名同学获得非数学类三等奖。

近年来,对标学校“双一流”要求,云南大学“大学数学基础课教学团队”针对大学数学基础课,努力打造一种教学效果好教学效率高的数学基础课教学模式,围绕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材编写、立体化在线教学资源等方面,不断革新,开展了一系列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云南大学各专业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奠定重要基础。同时结合学科竞赛活动,该团队成员杨汉春、何青海、曹春华、曹彬涛、王钦、李源、索剑峰、常有礼等教师一直坚持开展大学生数学竞赛的辅导工作,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今年云南赛区共有17所高校2284名同学参加预赛,其中云大学子共有来自全校17个学院599人参赛,获得云南赛区数学类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4名;非数学类一等奖42名,二等奖58名,三等奖87名,无论从参数人数还是获奖比例均位居云南省首位。通过参加大学生数学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了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彰显了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良好成效。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每年秋季学期开展,决赛在每年春季学期开展。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专业和非数学专业两大类;数学专业又分为AB两类。目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发展成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最具影响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发掘数学创新人才。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报名170787位同学,参赛高校849所,相较于上届参赛人数提升23%,参赛高校数增加8%,充分彰显了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王尽遥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在“第五届中国...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正大杯”第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