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云南赛区预赛

2021-04-29  

424日,由云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的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云南赛区预赛在云南大学及全省相关州(市)中学顺利举行。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是经教育部审批,进入“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学科竞赛,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旨在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

本次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云南赛区预赛共有6个州市的12所中学近400名中学生报名参与。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赛区委员会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管理规定,共有50余名教师和志愿者参与了本次竞赛的相关工作,有力的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办。

为了加强云南大学地球科学的社会关注度,同时激发中学生对云南大学和云南大学地球科学院的主动了解和热爱,云南赛区委员会指派了8名教师在8个中学考点对学校、学院和地球科学作了专题宣讲。在云南大学考点,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谈树成给参赛的中学生们作了一系列什么是地球科学”“地球科学的分支学科和专业有哪些”“学习地球科学的意义与贡献以及在云南大学学习地球科学的优势与特色等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与启发并举,受到了与会中学生的强烈反响和共鸣。讲座还邀请了在校大学生为中学生们分享了学习地球科学的收获和感悟。

供稿:地球科学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唐年胜教授当... 下一条:政府管理学院在“第五届中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