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2022-08-25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落下帷幕,云大学子在此次赛事中取得佳绩。本届比赛共有2550所高校,超61万名大学生参与,云南大学在“四季云大·科学季”系列品牌活动中通过第二课堂竞赛进行广泛动员组织,共有47支队伍进入国赛。经过激烈的竞争,云南大学有2支队伍获一等奖、2支队伍获二等奖、3支队伍获三等奖,创下云南大学参与本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自今年3月校赛报名启动以来,在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和经济学院共同支持下,经济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校赛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并在赛事组织期间邀请金融相关领域专家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定要知道的证券基础知识”“揭秘公司财务状况,解读财务报表”等专题培训,总参与人数超过1500人。此次比赛及相关培训,有利于全校广大学生掌握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培养金融安全意识,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同时也积极探索了如何建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探索机制。

本次比赛分为热身赛(个人赛)、校赛(个人赛)、省赛(团队赛)、国赛(团队赛)四个阶段,我校共有20个学院(研究院)超1100名师生参与其中,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经过比拼,共有159人晋级省赛,1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9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47支队伍晋级国赛。

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是我校主推的金融专业竞赛之一。通过该项竞赛,学生在真实股票模拟交易环境中巩固了所学的金融基础知识、强化了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个人的理性投资能力,切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与此同时,该项赛事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等方面起到了积极、关键的作用。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政府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和科学... 下一条:生态学课程野外实习虚拟教研...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