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中创佳绩

2023-05-26  

2023年5月20日—21日,由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云南赛区组委会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云南赛区决赛中,云南大学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9个项目团队将全部进入国赛。

云南大学进入国赛项目

比赛邀请了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仲裁、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德生教授、浙江农林大学马蓉教授、云南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朱锐副教授、云南师范大学陈晔婷副教授、云南农业大学钱晔副教授等作为裁判。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舒然,软件学院副院长杨云教授分别在比赛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云南赛区比赛共设置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创新赛、智慧药房机器人任务挑战赛、自主巡航机器人任务挑战赛、城市道路识别机器人应用赛、智慧农业机器人应用赛和智能驾驶机器人应用赛等7类组别,共88支队伍报名参加,同比增长11.4%。大赛各项作品由各参赛院校进行初审,最终报云南赛区组委会参评作品47件,涵括了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玉溪师范学院、昆明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云南财经大学等9所高校近200名相关专业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省赛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优秀奖9项。

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于2021年新增人工智能专业,现已在医养、交通等多个领域展开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为更好地实现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全人发展”需求,在云南大学本科生院学科竞赛立项建设支持下,软件学院积极承办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并将其作为人工智能学科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以展现云南大学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和文化育人的效果和质量。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作为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批能动手、敢创新、善协作的创新创造型人才。该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供稿:软件学院、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云南大学“陶瓷烧制技艺助力... 下一条:云南大学5个项目拟获2022年高...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