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商旅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再创佳绩

2023-10-11  

近期,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获奖名单,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共有5篇案例从全国1283篇投稿案例中脱颖而出,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在170所院校中名列第10。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是我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开发中国本土原创高质量案例,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先后被纳入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2012年)和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2016年),成为衡量商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考核指标。

近年来,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一直重视案例编写、教学与研究工作,持续深挖管理实践“富矿”,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通过举办年会、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加强产教融合等方式多途径推进云南本土案例开发,服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建设。

近年来,在学校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学院案例开发、教学与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学院共获得7项教育部专业学位中心“主题案例”征集项目立项,15项云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1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案例入选“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59篇案例获“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收录,5篇案例获“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收录,1篇案例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2旅游度假创新案例”,1篇案例获“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收录;6篇案例研究论文发表于《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等CSSIC来源期刊。


供稿:研究生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赴德宏州边境四县(... 下一条:云大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