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正文

云大学子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2023-11-27  

近日,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云南大学学子获得全国二等奖9项,省级一等奖48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39项,获奖率74.2%。国家级和省级获奖数均居省内第一,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共有来自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软件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经济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等7个学院735名同学组成的245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院数量、参赛报名人数、指导教师人数均为历年最多。本次竞赛中,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和软件学院均有学生获得省级一等及以上奖项,全面展现了云南大学本科生应用数学知识、专业知识及计算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学校本科生院立项的竞赛项目,由信息学院组织,负责该赛事的宣传、动员、报名、培训、比赛等工作。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宣传动员及组织培训,备赛期间邀请各学院指导教师对2022年竞赛的获奖比例、论文评阅、竞赛指导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同时邀请相关专家从论文查重及程序查验、论文写作及评阅等方面为参赛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讲解。

来源:信息学院、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到富民县一中开展托... 下一条:云南大学非遗赋能乡村振兴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