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韩水法教授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15-05-05 新闻中心 

4月27日,著名西方哲学专家、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哲学系韩水法教授应邀做客云南大学东陆高端学术论坛,为学校师生献上精彩的学术报告。云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李晨阳教授主持论坛,并与各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韩水法教授以《浪漫主义的深度》为题,从浪漫主义的源头德国浪漫派入手,具体阐述了浪漫主义的起源、发展以及黑格尔、施密特和柏林等哲学家对浪漫主义的定义,并把话题延伸到对人性多元化的探讨,从康德成为浪漫主义派源头何以可能、哲学的本义与情感的位置以及精神的结构三方面对人性的多元进行详细的阐释。他幽默风趣地列举了现实生活中的例子来对启蒙运动以来的浪漫主义和浪漫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哲学分析。韩教授也从创造、想象与理性的张力的角度剖析了浪漫主义的深度,为我们进一步研究和探讨浪漫主义作了深刻启发。韩水法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社科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刘嘉麒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获奖...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