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重返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2021-05-14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了CSSCI2021-2022)扩展版来源期刊最新版目录,《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文科学报)成功入选,时隔7年后重返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自云南大学进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以来,学校将期刊建设列为“名刊建设工程”,为文科学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对文科学报学术委员会、栏目设置、装帧设计进行了全面调整,使学报面貌焕然一新。

文科学报自创刊起一直实施名家优稿计划,强化特色,补齐短板,严把政治关、质量关,严格遵守“三审三校”,办刊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近年来,文科学报所刊文章的下载量、阅读量、转载量持续增加,学报知名度稳步提升。 2020517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文科学报在578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位列第13位,再次荣获全国最受欢迎期刊称号。

文科学报积极打造特色优势栏目,充实补齐栏目设置的短板。在巩固“哲学”栏目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与方法”“历史地理学”等栏目在全国的影响明显扩大,“政治学”“社会学”“国际问题研究”等栏目质量明显提高,由此扩展了文科学报整体的学术影响力。

2020年,文科学报稳步前进,刊登内容业内关注度高,转载量在同行中名列前茅。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期刊信息检索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学术期刊被转载的篇目及排序情况检索报告中,文科学报所刊发的文章共有34篇被转载,转载率为39%,位列综合性大学所办综合性期刊全国第20位、云南省第1位,同时文科学报已经连续五年入选《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在新的起点上,文科学报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的期刊评价标准,继续坚持“打造一流学术期刊”的办刊理念,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汇聚国内外学术名流,使文科学报成为联系校内外著名学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

编辑:曾文蕊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西南边疆民族研究》再次入... 下一条:方精云:构建新时代生态学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