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 >> 正文

云南大学张春研究员获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

2023-06-09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外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立项名单,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张春研究员申报的《协调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路径研究》获得立项。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16个课题研究方向,最终有13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60万-80万元。招标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

此次立项是张春研究员作为首席专家在云南大学承担的第2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此前,张春研究员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建设研究重大专项《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研究》(批准号:19VDL005),该项目于2022年6月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批准结项,评定等级为“良好”,该项目对学校区域与国别建设研究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张春研究员简介

张春,男,1973年生,四川泸州人,国际关系博士,现任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理论、中国特色外交理论与实践、非洲国际关系、国际发展学等。研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项:《美国思想库与一个中国政策》获上海市第九届(2007-2008)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一等奖;《中非关系国际贡献论》获上海市第十届(2012-2013)邓小平理论研究与宣传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出版《地方参与中非合作研究》《走进非洲》《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研究》《上海实现“四个新作为”研究》等7部专著。在国内核心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20多篇,国内外报刊发表评论文章100余篇;另有合著5部,编著2部,参译著作3部。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重大项目2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中非合作论坛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项目5项,参与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1项、一般项目多项,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科、上海市社科、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教育部、国台办等课题20余项。

供稿:社科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民族与边疆学部举办... 下一条:云南大学主办的梅里高端论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