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相约云大”首届云南大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宣讲活动圆满收官

2021-03-30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深入推进“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本科生院、校团委和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举办了“薪火相传,相约云大”首届云南大学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宣讲活动,日前已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全校共召集412支学生团队2163位云大学子,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13所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招生宣讲活动。宣讲团队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便,累计面向85000余名高中学生全面介绍云南大学历史沿革概况、学术科研成果、校园文化景观、学生职业发展等各方面情况,同时还分享云大学子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极大地激发了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并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理想学府的轮廓印象。

  昆明市盘龙区新迎中学

  西畴县第一中学

此次活动自2020年12月启动,学校秉承把“最好的云大”带给学弟学妹们,吸引优秀高三学子报考云南大学,并借此提升云大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特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学校根据生源地和高中母校统筹整合,共计组成412个宣讲团队,并统一组织活动培训。各团队根据回访地区疫情形势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回访方式,满腹热情地投入到母校宣讲活动中去。

湖南省江永县第一中学

 河北省临漳县邺城中学  

此次活动,学校共计收到2163份实践报告,302份活动视频、260份宣讲PPT、2993张宣讲图片和65份新闻稿。这些丰富多样的回访材料展示了各团队风采、活动经验和宣讲成绩,从整体来看达到了较好的招生宣讲效果,也为本次回访母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澜沧民族中学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怒江州民族中学

通过本次回返母校招生宣讲活动,极大地提升了云南大学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高考学子了解云大、走近云大、选择云大,鼓励他们报考云南大学,同时也展示了云大优秀学子的青年风采,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实践育人形式。

优质的生源质量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云南大学不断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建立了“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并成立了教师、学生两支稳定的招生宣传队伍,同时继续探索丰富的招生宣讲形式,让更多的教师、学生参与到招生宣传活动中来,进一步丰富招生宣传实践载体,增强招生工作实效性。在全校师生以及优秀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吸引优秀考生报考我校,学校录取分数逐年提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供稿: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国家光电子能源材料... 下一条:云南省植物繁殖适应与进化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