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植物繁殖适应与进化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省科技厅培育验收

2021-03-25  

319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持,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8位技术专家和省科技厅的1财务专家,对依托云南大学建设的云南省植物繁殖适应与进化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筹备)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审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汇报、考察了现场,并进行了质询和认真讨论。

验收专家认为,实验室以高质高量的研究成果,超额完成了项目合同书中规定的科技产出考核指标;财政经费即依托单位匹配经费足额到位、使用合理;提交的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专家组认为实验室完成了培育期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验收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云南省植物繁殖适应与进化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于20193月通过云南省科技厅的评选进入筹备建设期。在培育期间,实验室围绕植物繁殖生态与进化生态学的核心科学问题,在植物繁殖策略演化、进化生态学、植物防御进化、植物与昆虫关系、植物与土壤关系、入侵植物繁殖与防御权衡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在EcologyEvolutionNew PhytologistThe American NaturalistBMC Plant BiologyBiodiversity and Conservation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8篇,其中SC1收录期刊论文31篇、中文期刊论文7篇。主持和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课题)49项,其中重点项目9项;联合承担2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新申报国家重大/重点、省级重大研究项目3项。在国际学术组织或期刊任职5人,承办国际学术会议3次,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口头报告12人次。吸引国内外优秀高端人才12人,申报省部级各类人才项目10项,培养青年科技骨干12人,研究生40人左右。设立开放基金,资助了14个单位的16名青年学者开展合作研究,加深了实验室与这些单位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供稿:生态与环境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薪火相传,相约云大”首届... 下一条:云南大学建设的云南省地球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