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所动态 >> 正文

深入普者黑旅游区  创新产教融合实践教学

云南大学-普者黑旅游区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2023-08-31  

2023年8月23日,云南大学旅游管理系师生一行33人赴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区开展为期三天的云南大学—普者黑旅游区产教融合创新实践调研活动。调研团队重点围绕数字文旅、文创、旅游新业态、民宿与社区参与为主题,充分运用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对普者黑旅游区进行了全面的调研。

为提升调研质量,学院召开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动员会暨培训会,为调研活动作动员宣讲、主题培训,鼓舞了同学们的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掌握调研方法和技巧,为调研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调研期间,小组团队深入走访社区,通过访谈、问卷等方式与当地居民、经营者、游客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参与旅游的情况,听取他们对旅游业发展的看法、对社区发展的期望,以及旅游带来的影响和机遇、民宿旅游产品、旅游新业态以及农产品加工业、文创产品开发、非遗保护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对普者黑风景区旅游进行了全面了解。

师生还分别来到仙人洞村的仙人居民宿、水陌青田景区、青墨民宿、普者黑风景区管理委员会、丘北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就数字文旅、文创、旅游新业态、民宿与社区参与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

每天调研工作结束后,师生还召开调研讨论会,分享当天的调研和访谈体会,让每天的调研活动都能做到有所得,力求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中去,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技能。本次调研通过深入接触现实旅游案例,让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充分结合。实地调研后,各课题小组还将整理调研资料和访谈录音,撰写汇报调研报告,进一步巩固调研成果。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同学们通过现场调研实践,深入了解了旅游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相关管理实践,提升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供稿: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本科生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第十三期细胞黄浦(WLLA)研... 下一条:第二届(南亚东南亚)国际传...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