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12-29  

迈入新时代 抢抓新机遇 干出新业绩

开启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取和讨论了校党委书记杨林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校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杨泽宇、周学斌、刘晓江、张力、丁中涛,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在报告中,杨林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责任;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实现云大历史性的突破;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以一流党建促进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杨林表示,2017年学校各方面的事业都取得了重要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也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杨林要求学校党委、纪委班子要继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进一流党建的创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提高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水平,以脱胎换骨的勇气和强烈的责任使命担当,全力推进改革,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努力为云南省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就杨林书记所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和云南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一流党建”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大力实施“学术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树木树人计划”和“服务云南行动计划”,学校办学实力和综合水平显著提升。

全会认为,校党委常委会坚强领导、团结奋进,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创了学校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责任。全面加强了党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学校各项教育事业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确前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二是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实现云大历史性的突破。学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三是勇于担当,克难奋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科学谋划,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精准施策,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凝练特色,学科建设步伐加快。人才强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术兴校,科学研究成果显著。研用结合,社会服务拓展深化。统筹兼顾,软硬件提升明显。四是以一流党建促进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完善顶层设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探索创建“计量党建学”。创建“一流思政”。构筑西南边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高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引导统一战线、工会、教代会、群团组织和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学校发展。创新党建促脱贫攻坚模式,精准扶贫成绩显著。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的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会提出,要以脱胎换骨的勇气和披荆斩棘的担当,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落实落细,努力创建一流党建,促进和保障一流大学建设。

全会明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党委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

全会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早日把云南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大会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习近平谈治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