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018-03-01  

进入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号召全校师生坚定目标定位 坚持改革创新 

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建功立业


3月1日,在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2017年学校取得的成绩,部署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号召全校师生坚定目标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建功立业。

校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周学斌、刘晓江、张力、丁中涛,校长助理赵琦华,离退休副厅级以上干部,副处级(含享受待遇)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巡视组成员,教代会代表团团长,教学督导团团长,学生工作督导组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等参加会议。

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站在新的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任务相当艰巨,不容有任何懈怠。学校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进行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统筹管理、组织实施。同时校内各院、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综合施策、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统一到“双一流”建设上,坚定目标定位、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杨林强调,我们要坚定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充分认识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行列,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云大内涵发展的需要。我们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国际化办学为抓手,以文化软实力为支撑,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杨林同时指出,我们还要坚定改革创新,通过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的领导,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放管服”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科技创新管理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杨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部省合建的起步之年,更是云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学校建设发展进入新时代之际,杨林要求全校师生和干部要勇担新使命、奋力新作为,并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有担当,体现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三要善管理,做到善谋划、善决策、善协调、善落实;四要守底线,坚守政治、法律、政策、用权、廉洁和道德底线;五要作风实,从作风上充分体现党性;六要强本领,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杨林最后号召全校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

林文勋在会上总结了学校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在总结中指出,2017年,学校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统领,学科建设稳步推进,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成效显著,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国际化建设大力推进,学生工作不断加强,校区建设顺利推进,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对于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林文勋强调,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一流大学的建设和改革任务,建设与改革并重,聚焦内涵式发展,着力在突出云南大学在全国的不可替代性,突出科学研究的创新性,突出对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撑性上下功夫,努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之路,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林文勋指出,我们要通过制定《云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创建方案》、启动一流大学项目库项目建设、落实好部省合建工作、健全一流大学工作机制、做好一流大学中期检查工作,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继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加强国际化建设,不断加强条件保障,大力加强“一流党建”,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把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推进到新的阶段。

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的召开,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号召,开启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大与法国高校的合作跃升到... 下一条:校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