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逐梦路上 我们正青春 云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8-06-22  

逐梦路上,我们正青春

云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6月21日,夏至。原本该是炎热的季节,刚下过雨的昆明气温刚刚好。钟楼底下的薰衣草大片大片的迎风绽放,泽湖里的天鹅从这边到对岸,乐此不疲,食堂里还有鲜花饼的香气。在这个并不算特别的节气里,云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走上红毯,站在文典广场面前合影,参加这个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

今天,云南大学6900多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从这里出发走上人生新的旅程。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华、周学斌、刘晓江、张力,校长助理赵琦华,学校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代表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各单位教职工代表等参加毕业典礼。

四年前,他们带着行囊从五湖四海相聚于此,四年后的今天,他们背上行囊从这里去奔向更灿烂的未来。多的是四年里对于云大的记忆,与同窗的深厚友谊以及这所学校赋予学生的知识、理想和家国情怀。

“不论同学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请记住:你们是永远的“云大人”。林文勋在毕业致辞这样说。同时他鼓励所有同学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并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恪守“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秉持“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心怀对家国的大爱,心存对知识的敬畏,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用苦干实干凝聚磅礴力量。

林文勋还为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证书。当毕业生们从校长手中郑重接过学位证和毕业证的时候,在座的所有老师、家长和同学共同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喜悦,也衷心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真诚祝福同学们展翅高飞。从这里走出去,再提起云大便是母校。或许伴随着时光的流逝,再提起这里,能够想起的只是春天里枝条曼舞的海棠,夏天里,图书馆里透进的阳光,秋天黄了的银杏叶洒下的满地金黄,亦或是冬天里迎着寒风争奇斗艳的樱花。

李建宇主持毕业典礼,王建华宣读2018届“云南省优秀毕业生” 云南大学获奖学生名单,校领导为2018届“云南省优秀毕业生”云南大学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落其实者思其树,引其流者怀其源”。来自法学院的王子涵作为学生代表在典礼上说道,四载光阴,母校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和能力,更是价值和情怀。云大将“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情怀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云大人的骨血之中,给以我们在未来漫长一生中最坚定的信念支撑。

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晓悦同学父亲王兴阁先生也代表家长发言。

毕业生们还向家长、学校服务岗位教职工代表献花,表达了对家长、对教职工的感激之情。

2014年,走进这所学校时他们还是稚气未脱的少年,云大伴着他们成长,在懵懂中找到理想,他们在这里成长的四年也是云南大学成长的四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几年,是我们的国家砥砺奋进,取得伟大成就的崭新时期,也是学校奋力拼搏,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大踏步前进,整体实力、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2014年,他们作为新生踏进学校的这一年,云南大学图书馆竣工;2015年,“树木树人”计划成效初显,呈贡校区绿树成荫,鲜花一开就是四季;2016年,学校成为中西部“一省一校”建设工程高校;2017年,学校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18年,学校又成为教育部与云南省“部省合建”高校。这些发展成就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的结果,是教育部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更凝结着一代又一代云大人的智慧和汗水,也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和支持。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伴随着毕业典礼的结束,云南大学送走了2018届学生。9月,又有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成为“新云大人”,他们将在这所学校高歌奋进,为云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云大梦”努力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

撰稿:徐文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2017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下一条:洪秀柱到云南大学参观访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