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

2018-09-04  

云南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

会议提出:突出标杆意识,从严从实全力整改

 

2018年9月3日,云南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学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学校巡视整改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部分省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原校级老领导,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林同志在会上以《突出标杆意识 从严从实全力整改》为题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整改。务必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责任,聚焦聚力整改,把巡视反馈意见全部整改落实,向省委及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共云南大学委员会57次常委会于9月3日上午审定并正式印发了《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云南大学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杨林指出,《整改方案》是向省委立下的“军令状”,是做好整改工作的“施工图”。各级党组织必须对照《整改方案》,逐项梳理、逐个剖析,一一对应、条条对照,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安排部署,每个党组织和所有责任部门都有整改任务,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每个任务都有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杨林代表校党委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标杆意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陈豪书记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真改、实改、改到位,努力成为巡视整改的标杆,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校、立德树人、推动改革发展的标杆,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

二要突出领导带头,层层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制订整改方案。要真正把整改落实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整改作为推动日常工作的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巡视整改全面落实到位。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坚决破除积弊、推动问题解决。要坚决做到“三个到位”,即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做到落实到位;对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做到纠正到位;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查处到位。

四要突出成果转化,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动力源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通过深入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确保学校党委在建设“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通过巡视整改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动力源泉。

杨林还对省委高校工委要求于9月全面启动的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要统筹处理好教学科研与巡察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杨林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为云南大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林文勋主持会议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和校内巡察工作。要处理好巡视整改、校内巡察和日常工作开展的关系,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深刻领会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和杨林书记讲话精神,突出标杆意识,从严从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党性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力推动一流党建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巡视抓整改,立足发展抓整改,立足改革抓整改,立足全局抓整改。三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的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安排。通过此次整改,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团结,把学校的改革开放推进到新的阶段,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代表学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对学校的整改方案进行了说明,对整改方案中列出的整改目标、整改总体时间安排、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的整改任务、保障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阅... 下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