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08-30  

弘扬大学之美 书写最美青春

云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8月30日,云南大学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全体新生来到云南大学这所具有九十五年悠久历史的著名学府。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琴雯,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丁中涛,校长助理郝淑美,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2018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开学典礼。

林文勋在开学典礼上以“弘扬大学之美、书写最美青春”为题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耕耘的老师和悉心哺育新生的家长表示感谢。随后,他为全体新生解读、分享了云南大学的厚重之美、境界之美和精神之美。他说,悠久的历史和长期的办学实践赋予了云南大学丰富的内涵,散发出独特的厚重之美;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矢志不渝地秉承求真求新的学术传统和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人才涌流、学术卓越、学者云集赋予了云南大学大气魄、大格局,奠定了云大人继续前行的高度,散发出独特的境界之美;云大的精神之美,浓缩于“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凝练为“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精神的力量激励着云大人前行的步伐和决心,一代又一代云大人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塑造了一座精神的丰碑,赋予了云南大学精神之美。最后,林文勋希望同学们在云大这片沃土里,用“勤”、“学”、“苦”、“练”,铸造最美的青春,成就最美的人生。他指出,新时代为同学们放飞青春梦想提供给了广阔的人生舞台,新时代的一代青年是强国的一代,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主动融入云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勤学苦练、成长成才,在云南大学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李建宇主持开学典礼,并指出,希望2018级新同学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发有为、成长成才,为“百年云大”的建设发展,为“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新的篇章,用知识和智慧铸就未来新的辉煌!

公共管理学院邓崧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校教师对新生表示欢迎和作出“热情、敬业、专业”承诺,并寄语新生:将国家命运和个人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事先做人,懂得感恩,尽快完成学习方式的转变等。

经济学院郝先凯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祝愿新生们在云大求学期间脚踏实地、好好读书,不负韶华、梦想成真。

信息学院赵苓伶同学、公共管理学院孙博恩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发言,他们表示要把自己的成长奋斗与国家的进步发展融合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云大梦的历史机遇中实现个人的理想与价值。

“太华巍巍,拔海千寻...”,开学典礼在云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2018级全体新生伴着飒爽的金风、迎着蓬勃的朝阳,在文脉久远而又创新发展的云南大学开启精彩的人生!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林为2018级新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