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18年度师生田径暨消防运动会开幕

2018-11-09  


11月9日上午,云南大学2018年度师生田径暨消防运动会在呈贡校区田径场开幕。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张克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副校长赵琦华,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蓝天白云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鲜花方阵率先入场,随后,学校各单位、学院、研究院等部门代表组成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依次步入会场,充分展现了云大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蓬勃的青春朝气。

林文勋宣布运动会开幕。

李建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为契机,希望广大师生在和谐、平等、友爱的氛围中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经历挫折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在不断体验进步和成功的过程中增强信心,形成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培养良好的体育道德和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强健体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泽宇主持开幕式。

运动员代表宣誓,表示全体运动员要继承和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竞技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宣誓,表示要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入场式结束后,各项田径比赛、消防运动会和教工趣味运动会按既定议程陆续开赛。

本次运动会开幕日恰逢11月9日全国消防日,消防运动会场内还特别布置了火灾烟雾逃生体验室,提升师生在面对火灾时的冷静判断的能力和有序逃生的能力。

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是检验学校一年来体育教学成果的盛会,也是对师生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团队精神等的一次检阅,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全面展示。

学校倡导全校师生都运动起来,积极参与各种体育健身活动,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几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中华人民共和...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8年迎新文艺晚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