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师生员工积极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8  

壮阔东风潮、奋进新时代,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云南大学组织师生员工积极收看收听大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全体在校的学校领导以及机关各部门代表在明远楼党员活动室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校各学院、单位等组织师生员工,在会议室、办公室、教室、食堂等地,通过电视、互联网、广播等多种渠道收看收听大会直播,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

在收看大会直播之后,校党委书记杨林迅速对全校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了安排。学校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师生们对大会反响热烈,部分师生还接受了媒体采访。经济学院院长梁双陆教授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经济研究工作者,我要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奉献精神、爱国精神的优秀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完善提供理论研究成果,在云南省全方位对外开放与区域合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产业培育发展等领域开展更有成效的研究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认识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中国和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

发展研究院硕士生张俊东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经验和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改革开放这一重要法宝、必由之路和关键一招的持久生命力和永恒创造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始终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树立信仰、牢固信念、坚定信心,为把改革进行到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新闻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师生持续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 下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