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06-21  

2019年6月21日,云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呈贡校区学生会堂隆重举行。青春不散场,梦想今启航,7027名云大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赵琦华、李晨阳,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研究院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高唱国歌,并迎接校旗、院旗入场。

方精云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向辛勤教导的老师、悉心养育的家长表示问候和感谢。他说,大学,是人生最向往的知识殿堂,是人生最难忘的梦想记忆,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在这里,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思想、自律与自强,收获了厚厚的技能和思维、包容与关怀,洒下了汗水和泪水,种下了梦想和希望,留下了师生之情和同窗之谊;在这里,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见证了学校成为全国最美校园、跻身国家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方精云嘱咐全体毕业生:成功的人生,始于学习,基于勤奋,成于实干,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坚持学习,勤奋实干,成就自己。他强调,学习是成功的前提,勤奋是成功的基础,实干是成功的路径,希望毕业生们走出校园后,在自己所处的事业中坚持学习、努力勤奋、苦干实干,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让“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方精云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学位帽上的流苏轻轻从右滑到左;一本证书,凝聚了同学们多年的汗水和努力。仪式完毕,象征毕业生学有所成,从今可以展翅高飞。

陈华仙主持毕业典礼。

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王林翰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对父母、亲人、领导、老师、同学一一道谢,并表示要带着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感并敢挑重担的人。

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邱梓欣的母亲廖黎明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发言。她对辛勤培育同学们的领导、老师、教职工表示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毕业生们勿忘感恩,把毕业当做崭新的开始,饮水思源、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未来的人生中为母校再添风采。

毕业典礼上,学生代表为父母、亲人、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感恩父母亲人,感恩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学校教职员工们。

毕业典礼在全场高唱《云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临别依依,万语千言,短暂的毕业典礼虽已结束,但学子与母校之间、儿女与父母之间、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将永不消散。在每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共祝云南大学越办越好、云大学子前程灿烂辉煌。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到云南大... 下一条:云南大学开展一流学科(群)...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