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先学先改 促进转化 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

2019-06-28  

先学先改  促进转化

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

6月2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云南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校工委原副书记邹平,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张力,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林文勋在集体学习会上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要做到把精深的理论创新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创造。林文勋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精深的理论创新,具有人民性、革命性、实践性的根本属性,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林文勋指出,把精深的理论创新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创造,是坚持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这一主线的根本要求,是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的根本要求,是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的根本要求。就如何做到把精深的理论创新转化为生动的实践创造,林文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加强学习、勇担重任、自我革命,不等待观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谋划在前,准备到位,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林文勋还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就近期国际形势的学习内容,林文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握大势,认清路、走好路;按照中央的要求,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抓好学校当前的建设和发展。

就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重要精神的学习,林文勋要求各单位要增强保密意识,牢记责任,抓好落实,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齐心协力做好学校保密工作。

邹平对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学习的方式、学习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深远意义,面对深刻变化的新时代,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邹平强调,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明确初心和使命。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领域的初心和使命。在高等教育建设发展、砥砺奋进的过程中,云南大学全体师生要把“双一流”建设作为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把“双一流”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不断促进云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让云南大学成为云南教育的领头示范和云南创新驱动的动力源泉,带动云南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提升。

参会校领导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维昌教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吴磊教授就近期国际形势作了专题辅导。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志宇、保密委办公室主任郑蔚传达了有关精神。

近期,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不等不靠,提前谋划,该学的学,该改的改,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各个项目里。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和党的宗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担当作为,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云南大学落实先学先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2019年全球华人生物学家大会... 下一条: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到云南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