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迎来2019级新生

2019-08-22  

2019年8月22日,4234名本科新生和4139名研究生新生怀揣期待和梦想,走进初秋的云南大学,开启人生新旅程。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张力,副校长赵琦华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东陆校区和呈贡校区,来到各院系迎新报到点、新生宿舍等地,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与新生及其辅导员、班主任等亲切交流,鼓励新生积极把握大学阶段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断实现人生新的突破。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领导亲自带头,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提前布置,做好各项新生报到准备工作。在新生正式报到前,学校已经通过迎新网、各院系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渠道发布2019级新生报到攻略,新生们提早熟悉了各项报到流程,当他们来到学校时,巨型红色迎新拱门,校园里的欢迎横幅,热情微笑的老师和高年级志愿者们,都在向新生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欢迎你,云大人!”。在各院系报到现场,老师、学生志愿者及后勤、安保等人员都参与到接站、咨询、引导等服务中,新生报到工作安全有序。

各院系的迎新站点处为新生准备了导引资料、甜点、饮用水。学长学姐们贴心讲解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还有的扮演成憨态可掬的云大拟人吉祥物“小豸”(源于云大东陆园贡院考棚前的獬豸石像),引来新生争相合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了学生志愿者提供服务;学校继续开设绿色通道,为寒门学子提供全方位、持续性的资助政策,帮助他们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入学手续;临时医疗服务点为新生及家长、迎新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微信小程序“云大导览”、3D全景地图等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校内交通导航指引。热情洋溢的笑脸,耐心温暖的引导,让新生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可爱的吉祥物、醒目的二维码、丰富多彩的宣传品为迎新现场增添了活泼的色彩。广大师生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细致周到、真诚热情,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了云大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在随后几天,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指导和帮助新同学顺利开启大学生活。2019级新生的到来,为云大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同学们也将逐渐深刻领会“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和“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云大校训,在云南大学这片热土上走过青葱岁月,放飞青春理想。

新闻中心 统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下一条:2019年全球华人生物学家大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