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2019-09-03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 ,9月3日,云南大学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全校教师代表会聚一堂,畅谈教书育人感悟,共议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共谋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刘晓江、刘波,原校级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专家学者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林文勋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对学校的积极贡献,对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正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又在“一流大学”建设中期评估关键时期,具有特殊的意义。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新时期,全体老师要珍惜时代发展机遇,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和意见,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精云向全校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通报了学校近一年来在一流大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建设、学生工作、校区建设、和谐校园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的事业发展凝聚了全校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指出,学校将紧扣一流大学建设总体目标,以“有所为有所不为,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的发展思路,认真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进一步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有效布局学科方向,切实加强教学工作,着力提升学术水平,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与会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王学仁、刘绍怀、游庆章、杨相诚、陆韧、吕昭义、侯先光分别发言。他们希望全体教师发扬云南大学在长期发展历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传承云大精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来自18个学院的教师代表们以建设一流大学为主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分享心得并提出了建议。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