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阅兵暨成果汇报大会

2019-09-06  

2019年9月6日,云南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阅兵暨成果汇报大会在呈贡校区田径场举行。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主任黄昌杰大校、教学科研处处长黎光上校,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云南大学军训领导小组、学指委成员、各学院的相关领导,承训部队教官,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在嘹亮的军歌声中,云南大学校旗在全场注视下庄严入场。林文勋检阅了各个学生方队。全体2019级新生英姿勃发,列着整齐的队伍接受检阅,昂扬有力的“老师好”“努力学习,为校争光”口号声响彻运动场。

伴随着雄伟的乐曲,军训方队经过主席台。新生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自信昂扬,以嘹亮的口号、严密的纪律、过硬的素质,展现着他们两周以来的训练成果和青春蓬勃的朝气。

军训方队还进行了队列操表演。

陈华仙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19级学生军训组织严密,管理科学,保障到位,要求严格,效果圆满。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军训取得的收获和成绩,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添上浓墨重彩的一段人生经历,为云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挚诚的赤子之心。

会上还对2019级本科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指导员、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关于高等院校的学生在就学期间必须接受基本军事训练的规定和《军事课教学大纲》,云南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学校军训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在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经过各位教官和参训师生的共同努力,历时十四天,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19年教师节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