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2020年新年音乐会

2019-12-27  


12月26日,云南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呈贡校区举办,邀请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与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同台演出,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学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典。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义明,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副校长杨泽宇、赵琦华、李晨阳、刘波、段红云,云南省文艺界代表,部分在昆高校代表,云南大学师生12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欢快的《北京喜讯到边寨》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风”“雅”“颂”三个单元,包括《小河淌水》《一杯美酒》《婚誓》《打歌》《查尔达什舞曲》《侯爵请听》《蓝色狂想曲》《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红旗颂》《告别时刻》等国内外经典曲目。


这些曲目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与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成员共同精彩演绎,乐曲与歌声时而舒展、时而奔放、时而雄壮,唱出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歌颂了祖国繁荣、边疆和谐、民族团结,为现场观众展现了充满诗情画意的深远意境、领略了歌唱艺术的无穷魅力。精彩的表演、动听的音乐以及炫彩的背景视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建一流大学之际,云南大学举办2020年新年音乐会,参演师生们展示了娴熟的演唱技巧、多面的表演才华和较高的专业水平,表达了云大师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对幸福生活的礼赞。音乐会在全场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第十八届中国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