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张国华在云南大学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2020-11-06  

202011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国华到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胸怀两个大局的战略思维,建好用好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以深层次水平的理论政策研究,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张国华参观了国家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图书馆资料中心、边疆与地缘大数据中心,与专家学者座谈,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我国民族政策的价值取向和实践导向。要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聚焦研究重点,攻克重大现实问题,多出成果、多出经验,发挥好新型智库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介绍了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依托云南在边疆民族方面丰富的学术资源,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推进基地建设。他表示,今年获批此基地,不仅是学校的光荣,也是云南省的荣誉,学校倍感责任重大,一定举全校之力,把基地建设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座谈会上,基地有关专家学者汇报了基地学术创新与服务决策等工作情况。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拉玛·兴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涛,省民宗委副主任丹业,云南大学副校长杨泽宇,以及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处室负责人,云南大学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基地师生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2020年体育文化节开... 下一条:云南大学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