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团委面向市民群众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21-01-17  

2021116日,由云南大学团委主办,东陆校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文学院协办,学生社团书画协会承办的“欢天喜地过牛年,云大团团送春联”活动在翠湖九曲桥旁温暖开展。此次活动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共计免费发放春联1600余份,福字2900余张,吸引约上万市民围观点赞。

活动现场,由书画协会30余名社团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在社团指导老师和学校书画爱好者带领下挥毫泼墨、饱含热情地为周边市民群众书写带有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用云大青年手中的毛笔将真诚的祝福送给市民群众。师生们笔走龙蛇,或楷或行,或隶或草,在一笔一划中寄托了对新年的美好憧憬。各样字体承载着各类新春贺词,寄托了云大学子对昆明市和市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好评和热情围观,更让市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粹。

云南大学团委已连续多年在校内组织书画协会开展送春联活动,累计已发放春联两万余份,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了书法的魅力,推进了广大同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此次翠湖送春联活动是云南大学首次面向市民群众开展此类活动,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推动更多市民群众感受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魅力,增强学校与市民群众的感情,践行服务社会的大学使命。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哲


上一条:学校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涓涓细流汇成海 点点纤尘垒...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