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干部师生积极关注全国两会

2021-03-06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35日和4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云南大学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深入了解两会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全国两会上诸多看点让人期待。云南大学干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全国两会教育话题,深入思考,谋划与助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发展,推动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迈向新台阶。

云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 赵永忠: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国两会的召开,将进一步鼓舞全国人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前进。此外,特别让人振奋的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经济增速的预期目标设定为6%以上,充分体现了有百年历史的大党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中国人民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专职辅导员 黎玉洁: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全国“两会”如期顺利召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强有力的执政能力,此乃中华民族之幸,全国人民之福。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将永远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严于律己,开拓创新,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 教师 谢思:2021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确保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如何在不确定的国内国际大环境中,巩固疫情防控的重大成果,办好各项关乎民生的大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两会代表热议的话题。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持续关注全国两会,特别是在教育领域的新动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贡献云大人的力量!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专职辅导员 苏泽雄: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密切关注全国两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政治工作各方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贡献。

云南大学文学院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学生 夏红杰:全国两会承载了人民的心愿与梦想,传递着中国的自信与坚定,关乎每个人的幸福生活,期待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共识,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深入了解国情、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研究生 黄晨莉: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历年的全国两会都承载着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蕴含着人民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作为学生党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关系研究院 博士研究生 李岩: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我们用汗水铸就了荣耀,用辛劳编织着梦想,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我们倍感振奋,更让我们对祖国美好未来充满期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好好学习、做好研究、干好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周芯如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下一条:云南大学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