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深入云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3-29  

春日云岭,暖意融融。32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张宏志一行,深入玉溪市红塔区聂耳社区、昆明市五华区水晶宫社区、云南大学等,与基层党员群众、高校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讲。

在云南大学,数十名师生围坐至公堂前,几名青年学子表演了历史短剧,“重现”闻一多先生在此发表《最后一次演讲》的历史场景。带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追忆,张宏志与现场师生座谈交流,答疑释惑。

陈佳琪同学提问:“请问青年学生从党史中要学习的最重要内容是什么?要汲取的最大力量是什么呢?”张宏志回答,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应该重点学习我们党“创业”时期那一代青年人为民族解放事业而不懈探索和勇于牺牲的精神,正是由于他们的探索和牺牲,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民族复兴伟大事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身上寄托着祖国的未来。当代青年更是实现民族复兴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中坚力量。张宏志勉励大家,通过学好党史,汲取革命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发展、人民需要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才干,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建立属于新一代青年人的功勋,接力复兴伟业,续写红色传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陪同宣讲。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张宏志主任的宣讲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目标和任务,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林文勋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的头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院长杨正权,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与学校师生代表一同聆听宣讲。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中央宣讲团深入云南大学开展...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