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邹平到云南大学作专题辅导

2021-06-01  

528日,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邹平以凝心聚力 全面提高本科专业的水平和质量为题,为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杨泽宇、赵琦华、吴建德,以及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各部门科级干部聆听专题辅导。

邹平介绍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背景情况和云南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加强高校专业建设和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是国家、省的制度安排和工作要求,是教育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也是云南高等教育经过几十年发展后必须面临和应当解决的问题,大家要凝心聚力,做好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和本科专业建设,使人才培养质量有明显提升,真正服务好云南的现代化建设。

邹平介绍了我省最近一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情况,特别是云南大学的情况,对评价结果和评价数据进行了说明,对评价结果的分析及运用进行了指导。邹平还分析了当前我省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关乎云南高等教育的持续发展和竞争力提升。他强调,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教育教学的基础,居于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必须强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分制改革,从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等方面着手,全力推动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邹平还对我省第三轮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

李建宇主持专题辅导会,并提出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学院要强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学分制改革,紧跟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步伐,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着力解决好当前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不断促进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奋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向上向好。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