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疫情防控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02  

91日,云南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新学期平稳开学。

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就全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作总体部署并提出要求。林文勋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会议安排和要求,落实好本单位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责任,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高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林文勋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要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摸清情况;二要科学安排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将疫情堵在校园之外,制定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三要做好师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四要确保要做好开学前三周的工作;五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林文勋指出,新学期马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会后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主持会议,并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作出安排,明确了关于师生返校要求、全员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整治以及有序组织返校和报到、师生入校后的管理与服务保障、严格校园活动管理、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等具体工作措施。陈华仙强调,各单位会后必须立即行动,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双一流”建设工作有序、稳定推进。

副校级领导王昆华就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具体就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师生进校管理、如果发现疑似病人如何快速反应等方面明确了工作措施。副校长段红云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并指出必须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应急值守等六方面工作。

学校各部门、单位、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曾文蕊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务虚... 下一条:丁仲礼副委员长在云南大学作...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