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云天化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2021-11-23  

1122日,云南大学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相关工作旨在落实“四个面向”,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高质量发展。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副校长赵琦华,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副总经理刘和兴、段文瀚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方精云向云天化集团表示感谢,对集团取得的发展成就、未来的发展定位及谋划表示赞扬。方精云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并表示,云南大学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成果,与云天化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有很好的结合点,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双方优势和目标产业领域,搭平台、建机制、促转化,开展深入合作,落实落细合作项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为国家需求和云南需要作出新的贡献。

张文学表示,云南大学是我国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云天化集团与云南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签约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契机,希望双方立足精细化工、新型肥料、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领域和发展方向,从平台和机制两端发力,开展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与产业整合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打造强有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平台,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促进技术成果产业化、产品化,更好地实现科技研发的价值。

座谈中,双方还就具体合作内容、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科学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模式、科研成果产业化的痛点和解决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将建立领导协商联系制度,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及机构,明确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合作事项落地见效。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是为了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和云天化集团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共同为云南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政办公室、科技处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