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2022-02-28  

2022年2月25日,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集体学习会并强调,要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建设成为常态化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奋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校党政领导李建宇、陈华仙、朱宏、王昆华、段红云、吴建德、胡金明、贾月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印发<若干规定(试行)>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等,结合所分管工作,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转变作风,推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发展”“深刻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总结百年奋斗,开启崭新征程”“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指引,以重大任务为抓手,不断推进百年云大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营造浓厚氛围,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夯实思想根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林文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努力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建设成为常态化的学习制度,警惕“学习上有落差、行动上有偏差”的问题,不断加强学习,着力解决“跟不上、学不深、学不透”的问题。林文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学习中,我们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关于战略与策略、关于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于推进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方面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林文勋指出,我们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云南高质量发展,这要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林文勋强调,作为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宁同志的相关讲话精神,推进作风革命和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决杜绝“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等十种情况,要做到“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工作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坚持经常下基层”“坚持一把手作表率”等,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林文勋强调,领导班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大脑,要有清醒的大脑、思考的大脑、未来的大脑,深入思考如何将云大新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真正实现以目标引领的发展;要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火车头,要成为明确目标方向、充满新动能、驶入快车道的火车头;要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表率,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好榜样的作用。总之,大家要共同出主意、想办法,群策群力抓落实,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进展。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