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部署会

2022-03-11  

2022年3月8日,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视频后,云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部署会随即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副校长段红云、吴建德、胡金明,各部门、各单位处级干部,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副书记附属中小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校(院)长、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李建宇要求,学校各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要求,相关部门要抓紧筹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他强调,抓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才能实现学校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目标在“效”,功夫在“能”,核心在“人”。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李建宇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能快则快、又好又快的机遇意识;二是要牢固树立说了就干、干则必成的责任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既干事又干净的清廉意识。李建宇强调,作风建设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效能评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领导干部要共同努力、积极作为、展示能力,用积极的作为来展示能力,用发展的实绩来检验作风,为实现“双一流”又好又快的发展竭心尽力。

对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李建宇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并从严从紧从实、严防严控严守,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无疏漏。对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段红云就学校近期疫情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传达了教育厅应对学校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精神,要求各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做到认识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坚决。要落实落细防控责任,因时制宜、因事制宜,调整优化防控方案、防控流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可操作、能落地。要强化人员筛查,落实好相关信息登记制度,对从省外返校师生按相关要求做好摸排登记,一旦发现疫情线索要及时报告、规范处置。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段红云还就进一步严格校园管理、对师生进行排查、做好线上教学、及时上报情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信息沟通和汇总等工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