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

2022-04-05  

2022年4月1日,云南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主持集体学习会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各项工作。

校党政领导陈华仙、朱宏、吴建德、胡金明、陈克清、贾月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增智教授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根本遵循》的专题辅导。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结合所分管工作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与表率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李建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通过四个路径进行强化: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把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落到实处,三是建设信念坚定、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四是形成和不断完善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整体效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加扎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立场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第八届第二次教职工... 下一条:云南大学首获“挑战杯”全国...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