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第八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04-18  

2022年4月15日,云南大学第八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陆校区召开。校党政领导方精云、李建宇、陈华仙、朱宏、段红云、陈克清,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第十六届会员代表,部分老领导、先进典型、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校长方精云作大会报告。他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开启百年云大新征程》为题,围绕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方精云着重从“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学校治理体系与制度建设、资金筹措和校友会工作等方面对学校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他指出,2021年,全校师生员工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为学校迎接百年校庆、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方精云围绕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管理、学校现代治理体系、国际交流与合作、百年校庆筹备、西南联合研究生院建设和其他重点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精要阐述。方精云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昂扬奋进的精神、苦干实干的作风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开创百年云大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李建宇以《加强政治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对上级工会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代表校党委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三要深化民主管理,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李建宇强调,2023年是云大百年华诞,作为新时代的云大人,承载着“百年云大”创造的光辉历史,肩负着“百年云大”发展的光荣使命。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全局、胸怀大局、开启新局,努力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践行者、引领者”,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全面开创百年云大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财务管理处处长廖炼忠、工会常务副主席段雁向大会作202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召开期间,教代会代表团围绕方精云校长行政工作报告、李建宇副书记的讲话、云南大学新一轮“双一流”整体建设方案、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代表们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困难。校领导亲临各代表团,与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云南大学第八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好教代会、工代会是学校进一步健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机制,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她说,代表们在会上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学校新的建设目标、主要任务、重要举措,以及今年学校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她希望各位代表们在会后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发挥好联系教职工、团结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作好表率,把学校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充分激发起来,把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昂扬奋进,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扎根岗位,务实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云大百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第五轮校内...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