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4-21  

2022年4月12日,云南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校长方精云院士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检查结果的通报,代表学校与相关单位签订了云南大学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受校党委书记林文勋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李建宇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双一流”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总结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的工作任务。

李建宇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严的氛围,为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加强引领,党的政治建设呈现新面貌。二是把牢方向,党的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三是建强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四是夯实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展现新作为。五是反腐倡廉,校园政治生态彰显新气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明显,在省委教育工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学校连续7年获评优秀等次。

李建宇强调,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二要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四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持久战。五要切实压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校纪委书记朱宏总结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朱宏讲话,从强化政治引领,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强化政治意识,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强化警示警醒,党风校风持续好转;强化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更加过硬等7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就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朱宏强调,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二是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政治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三是积极推进“清廉云大”建设,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四是坚决把监督挺在前面,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五是坚持将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学校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工作优势,全面开创百年云大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波、陈克清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党委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督导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各学院(研究院)、各部门、各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云大基层组织负责人,第五轮校内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校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纪委办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第五轮校内...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