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长方精云院士一行到云南民族大学座谈交流

2022-06-30  

2022年6月29日,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段红云,副校长胡金明、陈克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赴云南民族大学座谈交流。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张桥贵,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赵纯、李若青,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方精云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方精云对云南民族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近期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特别是“双一流”建设的推进情况。方精云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大学同处祖国西南地区,一直都是“乡邻乡亲”,历史上一直有着紧密的交流与合作联系。他介绍说,云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专门成立了民族与边疆学部,重点加强民族学和社会学学科建设。方精云希望通过两校加强交流,云南大学能学习到云南民族大学在民族学学科建设的丰富经验,同时,他希望两校通过在多个领域的切实合作,共同进步发展,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陈鲁雁主持座谈交流会。他对方精云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陈鲁雁表示,云南大学是云南省高等教育的领头羊,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谋划重点合作领域,在“专业共建、课程共享、师资共用”几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加强联系、定期沟通,加快推进、狠抓落实,最终实现共赢。

张桥贵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张桥贵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将继续加强与云南大学的合作,持续注重内涵式发展,根植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双方就加强民族学学科建设、外语学科建设、职业教育、干部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方精云一行参观了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专... 下一条:校长方精云院士一行赴昆明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