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2022年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2-07-11  

2022年7月11日,云南大学2022年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呈贡校区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学生军训团政委、团长、副政委,军训连连长、副连长、指导员以及全体参训的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动员大会。

在动员大会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云南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陈华仙作动员讲话。她说,大学生实施军事训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改革教育内容,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人才的重要措施,也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形式。陈华仙指出,大学生军训的目的在于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培养良好意志品质、塑造集体主义精神、有利于专业学习,希望全体参训学生在骄阳下迈步坚定前行,在风雨中毫不犹豫,向着目标努力前进,取得军训的最后胜利。

陈华仙为参训的59个连队授连旗。

动员大会在豪迈的军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随后,一支支整齐的队伍以昂扬的姿态、整齐的步伐奔赴训练场,云南大学2022年本科生军训全面启动。

本次军训将持续14天,按照高校军训大纲要求,设置了内务设置、队列动作姿态训练、轻武器射击技能训练、疏散演练、消防实操、急救互救、心理拓展训练等内容,并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通过军训,同学们将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十... 下一条: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