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核查组到学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核查

2022-08-20  

近期,按照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领导小组秘书组和教育部联合开展了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核查。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核查第13组对云南省开展集中核查。

2022年8月15日,由全国文旅艺术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琳为组长的核查小组一行5人到云南大学开展就业工作实地核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书记陈华仙,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核查汇报会。

林文勋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他详细介绍了云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有关情况。林文勋表示,云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宜宾学院和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加强对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的学习,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要求和就业统计规定,抓好重点群体服务保障,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林文勋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南大学将继续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王晓琳对云南大学的就业工作者表示慰问。她要求学校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核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完成核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继续细致深入地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核查组通过查阅学校就业统计数据、就业工作自查报告、就业佐证材料,核查毕业生反馈存疑数据调查处理情况,随机抽取毕业生进行电话联系,一对一访谈学校就业工作人员、辅导员、毕业生代表等方式了解、核实云南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

下一步,云南大学将继续落实专项核查的有关要求和精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断增强责任感,继续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努力帮助更多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顺利就业。

供稿: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林文勋书记率队专题调研新闻... 下一条:林文勋书记率队专题调研汉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