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林文勋书记率队专题调研新闻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

2022-08-20  

2022年818日,校党委书记林文勋到新闻学院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段红云、校纪委书记朱宏、副校长廖炼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闻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新闻学院院长廖圣清代表学院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主要目标、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在听取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后,林文勋指出,新闻学院应突出新闻传播的时代性和应用性,以“再造”为思路,重视学科体系再造、人才培养模式再造、课程体系再造和发展体系再造,立足时代变化,培养复合型人才,确立“立足国家和云南需要,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新闻学院”之定位。学院确立的“民族传播”“健康传播与区域发展”和“面向南亚东南亚国际传播”的三个学科方向是可行的,具体应从“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建设”和“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着力。

段红云希望新闻学院全体师生深刻领会此次调研座谈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新闻学院建设水平。新闻学院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要多作思考和提出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供稿:新闻学院

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 下一条:教育部核查组到学校开展2022...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