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学2022年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2022-09-16  

2022年9月15日-16日,云南大学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在呈贡校区、东陆校区同步进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顺利到达学校,开启大学新生活。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多措并举做好迎新工作。学校成立了学生开学报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开学报到各项准备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提前做好安全预案,并通过学校迎新网、新媒体平台推送给新同学的温馨提示,让新同学们在抵昆、入校前就详细了解入学相关要求,并把疫情防控规定落实落细,努力为新生营造一个热情、周到、安全、便捷的入学环境。

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校长方精云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段红云、副校长廖炼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呈贡校区报到现场,查看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和新生。在北门入口的家长休息区,林文勋、方精云亲切慰问了在校外等候的新生家长,并表示,学校一定会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对于疫情管控期间家长不能进入校区的相关规定,家长们都表示非常理解,认为学校的安排很到位。他们说,看到学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接待,感到非常放心和满意。在各学院报到点,林文勋、方精云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开展情况,他们要求各学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为新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新生宿舍,林文勋、方精云和新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情况,提醒他们在校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自信迎接挑战,刻苦学习,成就梦想。

各个迎新点都秩序井然,各工作环节衔接紧凑。今年,学校继续采用“一站式报到”,让新生能够方便、快捷地完成所有报到手续。各岗位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坚持服务热情、流程规范、程序简化、快捷高效的工作原则,为2022级新生提供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虽然新生家长们因疫情防控规定不能陪同孩子进入校内,但负责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在校门口热情,他们贴心地接过新生手中的行李,主动分担新生路途奔波的劳累,并耐心引导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在学院报到点,新生有条不紊地按照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完成报到流程,院领导、辅导员也在接待点迎接新生,为新生们介绍校园环境,用亲切的指引带给新生们属于云大的温暖。

下一步,学校、学院将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工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应急处置工作等,营造良好的开学氛围,助力同学们新学期新启航。

供稿:新闻中心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下一条:云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